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紫光入股力成 陸資入台灣封測廠首例

2015/10/30 16:21(10/30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表示,今天在新竹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及認股協議書,紫光入股力成,將成為力成第一大股東。

力成表示,紫光將以每股新台幣75元應募力成私募,增資後紫光將持有力成25%股權,紫光也將派員擔任力成董事會一席董事。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紫光入股後,將成為力成第一大股東,紫光入股金額約新台幣194億元。

蔡篤恭說,紫光此次入股,與力成和美光(Micron)在中國大陸西安廠合作的封裝廠,沒有關係。

蔡篤恭表示,這194億元的入股資金,公司將投資台灣新竹湖口的3D IC先進封裝廠,另外部分投資新加坡凸塊晶圓廠,以及力成在中國大陸的蘇州廠。1041030

紫光入股力成 陸資入台封測廠首例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記憶體封測廠力成將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策略結盟,紫光將成為最大股東。法人表示,這是台灣封測產業首次引進陸資的案例。

力成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書。力成表示,透過此策略結盟,與紫光在全球投資的公司,進行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上下游整合,建立長期業務合作關係,不僅能鞏固力成在半導體封測產業地位,也可快速擴展力成在中國大陸封測市場的市占率。

力成將運用此次現金增資募集資金的8成,投資擴建在台灣新竹湖口的先進3D IC封裝廠。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根據了解,台灣的晶圓代工和封測業可以允許陸資入股,此案仍需經過台灣投審會的通過。

力成預計在明年1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與紫光集團策略結盟案,力成預計順利的話,明年上半年可望完成相關作業。

法人表示,這是台灣封測產業首次引進陸資的案例。1041030

※你可能還想看:
紫光入股 力成:技術人才不會外移
結盟紫光 力成董事長:與高啟全無關
紫光集團放話逼開放晶片業 經濟部:強硬無益
南亞科總座高啟全離職 傳跳槽紫光
謝金河:高啟全跳船 非同小可
紫光傳併美光 許勝雄:事成對台影響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