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運動會 張忠謀喊明年加薪

2015/11/7 10:13(11/7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運動會中再度為員工宣布好消息,除今年員工分紅將比去年多,台積電不會裁員及無薪假,明年並將照常加薪。

台積電上午舉辦運動會,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一到會場,隨即到各區隊向員工們打招呼,獲得熱烈歡迎,員工們高呼「董事長我愛你」;張忠謀及張淑芬也熱情與員工們握手致意。

一開場,台積電員工們陸續進場表演,展現活力,炒熱現場氣氛,並由兩位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及魏哲家率領多位高階主管點燃聖火,為台積電運動會揭開序幕。

張忠謀致詞時先向現場的員工們及家屬大喊「我也愛你」,他說,每年這一天都是非常的期待,能夠看到大家精神抖擻,展現朝氣活力,並與大家面對面,感謝大家對公司付出與貢獻,及背後默默支持的家屬們。

張忠謀表示,全球經濟這幾年成長非常緩慢,所有產業多少受到影響,估計今年全世界半導體產業將是零成長;雖然大環境不好,好的企業還是能夠成長,台積電就是好的企業。

以今年而言,張忠謀說,全球半導體產業雖然零成長,台積電營收及獲利還是能成長10%左右,今年平均每位員工領到的分紅也會比去年更多,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不會裁員,也不會有無薪假,明年4月年度調薪作業照常進行。

張忠謀說,現在社會有人抱怨薪水不夠高,不夠用,我們要珍惜這一切,要持續下去;他說,我們每年都在再創奇蹟,讓我們繼續下去。1041107

※你可能還想看:
陸資若投資台積電 張忠謀引述鄧小平的話
張忠謀:台積電供應鏈比紅色供應鏈強
陸晶圓3年超過台灣? 張忠謀:沒那麼容易
力晶登陸參股12吋晶圓廠 經濟部准了
12吋晶圓廠獨資登陸 就等台積電遞件
半導體低迷 台積電估今年全球成長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