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是臉書滑不停?研究:戒掉更快樂

2015/11/10 23:00(11/11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0日綜合外電報導)老感到羨慕、活在不存在的社交生活中或難以專心嗎?所有這些可能是出自臉書,一項研究顯示,一週沒上臉書的人比繼續上臉書的人來得快樂。

丹麥幸福研究機構(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針對1095名丹麥人進行這項研究,參與研究者分成2組,一半的人繼續使用臉書,另一半人停止。

幸福研究機構執行長懷金(Meik Wiking)今天在哥本哈根告訴記者:「我們聚焦臉書,因為這是多數人、橫跨所有年齡層會使用的社群媒體。」

經過一週後,停上臉書的人表示,他們更滿意他們的生活,當中88%的人形容自己「快樂」,另一組則是81%。

停上臉書者中約84%的人表示,他們享受生活,另一組為75%。停上臉書者也僅12%感到不滿意,持續玩臉書者則為20%。

實驗結束後,停上臉書者表示社交生活更豐富,也比較不會無法專心,另一組表示沒有這等改變。

研究報告執筆人寫道:「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傾向聚焦別人有什麼,而非自己真正需要什麼。」

換言之,相較於不使用臉書者,臉書使用者感到不開心的機率高出39%。1041110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貼文很值錢?用戶淪為免費數位勞工
小蝦米扳倒大鯨魚 奧地利青年告贏臉書
臉書功能進化惹議 公開貼文皆可搜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