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恐攻巴黎 謀求進軍全世界

2015/11/15 19:57(11/15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坦承犯下巴黎死傷慘重的攻擊,分析家今天表示,從他們在其中所展現的能力可以發現,這個聖戰組織手法越來越精細,擴張勢力越來越大。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均報導,伊斯蘭國一直尋求拓展勢力至全世界。

巴黎這項協同攻擊的前1天,貝魯特南郊的連環爆造成逾40人喪生,伊斯蘭國也宣稱是其所為。

伊斯蘭國之前一直揚言將對法國在內等歐洲國家發動暴力攻擊,但血洗巴黎是該組織在歐洲首次的大規模暴力行動。

專家表示,這些顯示伊斯蘭國的行動範圍,已從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擴張到西方。

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華茲(Clint Watts)說:「擴展到法國可能代表伊斯蘭國的下一步。」

他說:「我們將看到他們逐漸脫離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傳統好戰行動,在他們延伸的網絡進行更多恐怖攻擊。」

專門研究伊斯蘭國活動的學者溫特(Charlie Winter)表示:「對伊斯蘭國的策略,這是合邏輯的軌跡。」

「伊斯蘭國日漸脫離在伊拉克、敘利亞和利比亞的的擴張與整併,並經由在黎巴嫩、波斯灣及法國等其他國家發動攻擊,來確保該組織目前仍有動力。」

對華茲而言,法國「承認其極端分子問題」慢半拍,留給伊斯蘭國建立新興聖戰網絡的空間。

他指出,法國問題嚴重,以人均數來看,在法國與敘利亞之間往來的外國戰士人數最多,是恐怖分子最便利的行動管道。(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1115

歐巴馬將助法追緝恐攻元凶 掃蕩IS勢力

(中央社土耳其貝萊克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宣稱在法國巴黎犯下的屠殺行動是對文明世界的攻擊,美國將與法國合作追緝造成這起慘案的元凶,並加緊掃蕩伊斯蘭國勢力。

歐巴馬今天抵達土耳其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他在會前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說:「如同我們對(法國)歐蘭德總統和法國人民所言,我們將和他們團結合作,追緝犯下此一罪行的人,將他們繩之以法。」

他也譴責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上個月與伊斯蘭國有關的連環自殺爆炸案。他說:「和安卡拉發生的可怕攻擊事件一樣,因為扭曲的意識形態殺害無辜民眾,不只是對法國或土耳其的攻擊,而是對整個文明世界的攻擊。」

艾爾段則表示,巴黎、安卡拉和其他地方最近發生的攻擊事件顯示,世界面臨集體安全威脅,世界領袖這次在土耳其集會,將會針對打擊恐怖主義發出強有力的訊息。

艾爾段與歐巴馬會談時,討論了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聖戰士的問題。

他表示:「我們面對的是集體恐怖勢力。這項恐怖行動不只是針對法國人民,而是針對所有人類。」1041115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恐攻後 法國會軍事回應嗎?
Q&A:巴黎連環恐攻一分鐘看懂
巴黎恐攻 1嫌犯身分確認
歐蘭德:巴黎恐攻是IS策畫 法國內部有人接應
查理週刊1月遇襲後 法國1年來恐攻頻傳
巴黎劇場駭人10分鐘 目擊者:攻擊者說「這是歐蘭德的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