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恐攻 1嫌犯身分確認

2015/11/15 10:23(11/15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宣稱由他們主導,造成至少129人死亡的巴黎恐攻,法國檢方今天確認是由3組身穿自殺背心的槍手所為,且其中1人年僅15歲。

法新社報導,7名攻擊者全數死亡,其中身分最早查出的是1名29歲法國人,另有兩人是在希臘註冊過的難民。

希臘方面的調查,加上攻擊現場發現至少1本敘利亞護照,讓凶手或共謀藏身在敘利亞難民中,隨著難民潮前來歐洲的可疑性大增。

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在記者會表示,「在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引爆炸彈身亡的自殺炸彈客附近,發現1本敘利亞護照,護照持有者1990年9月出生在敘利亞。」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凶嫌以難民身分入歐凸顯法國情報單位的疏失,也勢必將推高歐洲邊界維安疑慮。

警方指出,7名槍手中的兩人是在上個月抵達希臘,其中1人年僅15歲。

在巴黎這波攻擊中,6名據信來自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自殺,1人遭警方擊斃。(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1115

巴黎恐攻 1嫌身分曝光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今天從3組血洗巴黎的槍手中,查出首名攻擊者的姓名。這場巴黎史上最嚴重的攻擊事件造成12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7名凶嫌中有6人引爆炸彈自殺身亡,1人遭警擊斃。這是法國境內第一次發生自殺炸彈攻擊,而且不同於1月份造成17死的恐攻,維安單位先前對這7名攻擊者一無所知。

法國、比利時、希臘和德國檢調人員都正在抽絲剝繭,試圖找出犯案者的身分,和他們如何及為何執行這場超大規模的協同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警方已查出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引爆炸彈自戕的歹徒之一,是29歲的巴黎居民莫斯特費(Omar Ismail Mostefai)。劇場恐攻造成多達89人喪生。

莫斯特費的父親和34歲的兄長已遭警方拘押。根據消息人士,檢調人員仍在搜索殺手其他親友的住處。

而在比利時,路透社報導,警方今天突襲布魯塞爾貧窮移民社區莫倫貝克(Molenbeek),並已逮捕3人。莫倫貝克位於布魯塞爾西郊,是許多摩洛哥和土耳其裔穆斯林的居所。

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在布魯塞爾逮捕的3人當中,至少有1人據信前1晚曾現身巴黎。

法國檢方說,1輛比利時出租汽車與這波攻擊有關。法國檢方說,1名旅居布魯塞爾的法國男子租了車子之後,14日清晨在比利時邊界遭到攔檢。

而在希臘,當局已經證實,1名在巴黎攻擊案中身亡、身邊有本敘利亞護照的男子,今年10月曾在希臘列羅斯島(Leros)註冊為難民。

檢調單位還在查證這本護照,不過這顯示攻擊者可能與敘利亞有關,且可能混在成千上萬逃難到歐洲的敘利亞難民當中。

在德國,警方11月5日在高速公路攔檢時,在1輛車中起出機槍、手槍和爆裂物後,逮捕了1名男子。

法新社報導,巴伐利亞邦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表示,有理由相信這名男子與法國這波恐怖攻擊有關。(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41115

※你可能還想看:
歐蘭德:巴黎恐攻是IS策畫 法國內部有人接應
查理週刊1月遇襲後 法國1年來恐攻頻傳
巴黎劇場駭人10分鐘 目擊者:攻擊者說「這是歐蘭德的錯」
為巴黎恐怖攻擊事件致哀 世界各地點燈祈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