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暖化海冰融解 本世紀北極熊恐少3成

2015/11/19 13:34(11/19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1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針對北極熊所做的最詳盡報告,專家指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北極海冰融解,北極熊數量到本世紀中期,可能減少超過3成。

路透社報導,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報告指出,估計現有在北極的北極熊約2萬2000到3萬1000隻,而且隨著棲地縮減,維持生存將越來越困難。

IUCN總幹事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這是2008年上1次的調查以來,最新的數量以及最新的海冰評估,「氣候變遷未來將繼續嚴重威脅北極熊的生存。」

這份報告再一次證實2008年的調查發現,認為有非常高的可能性,「未來的35到40年,全球的北極熊將減少超過30%。」(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1119

※你可能還想看:
4歲北極熊暴斃 死於人類疾病(影片)
首見北極熊吃海豚 挪威科學家這麼說
一張紙片北極熊照片 讓你知道全球暖化有多嚴重
全球暖化離我們很近!地球升溫2℃ 台灣這些地方都被吞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