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再度肯定 侯孝賢:拍電影心甘情願

2015/11/21 22:06(11/21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第52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導演侯孝賢,侯孝賢第一次帶太太參加金馬獎,他感性地說,「拍電影這麼久,整個過程只有一個念頭,心甘情願。」

第52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今年有2位,其中一位頒給侯孝賢,他也從導演朱延平、現任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手中接下獎座。

有趣的是,要頒獎時沒有獎座,此時侯孝賢弟子鈕承澤拿著金馬獎從後台現身,成為遞獎小弟,把獎座交給張艾嘉。

朱延平提到與侯孝賢、張艾嘉曾被年輕導演封為「福祿壽」,逗笑全場。朱延平也提到,年輕時的侯孝賢有江湖味,喜歡唱歌、喝酒,喝到最後一定會唱「男性的復仇」,現在看起來就是不折不扣的大師。

頒獎典禮也放一段侯孝賢御用演員、工作人員談他的影片,其中要舒淇、高捷、林強用一句話形容侯孝賢,三人不約而同說,「侯孝賢就是侯孝賢」。

侯孝賢上台領獎時說,這是他第一次帶太太參加金馬獎,「拍電影這麼久,整個過程只有一個念頭,心甘情願,拍電影是我的工作、我的夢想,也是我一輩子永遠做不完的」。

侯孝賢還提到,拍電影要有體力,年輕時他爬陽明山,現在則是每天走操場,他也鼓勵年輕人在數位化時代要趕快拍片,「希望當導演的朋友,可以堅持一直拍下去。」1041121

※你可能還想看:
第52屆金馬獎特別企劃》看懂侯孝賢美學風格
金馬獎第52屆得獎名單即時報
稱霸金馬紅毯 舒淇從胸露到腿
金馬52最佳男配角 白只獲獎謝郭富城
自己的紀錄自己破 張叔平奪第12座金馬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