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世界城市調查 台北排名第5

2015/11/23 11:16(11/23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外商房仲仲量聯行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全球城市新格局」指出,台北於新興世界城市排名第5,與上海、北京、杜拜、伊斯坦堡並列跨國企業深耕亞太市場的主要門戶。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隨著都市全球化時代來臨,新興世界城市崛起,城市間的激烈競爭也將動搖先進世界城市的領導地位,改變全球商業不動產市場版圖。

趙正義指出,台北是新興世界城市排名中最受關注的城市之一,其中在公共基礎建設排名獲得第1名、高等教育水平排名第2、創新研發能力排名第7,被評選為「高競爭力城市」。

此外,國際化的金融中心和良好的地理位置促使台北成為外商投資亞太區市場的重要門戶。趙正義表示,台北的城市發展實力和國際化程度皆被賦予極高的評價。

台北在進一步發展成為先進世界城市的過程中,也將面臨3項挑戰。

趙正義指出,包括如何提升投資市場的透明度及流通性,持續吸引外資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吸引世界頂尖人才並填補技術人才斷層;創造環保及永續的城市空間並提升生活品質。相信不久後,台北將成為具全球競爭力的國際大城。

仲量聯行這項「全球新城市格局」(Globalizationand Competition:The New World of Cities)是針對全球660個城市,依據3大主要指標項目包括跨國企業及海外投資吸引力、公共軟硬體建設及科技創新力、城市國際形象暨生活品質。

這份報告將各城市歸類於3大型態分別是先進世界城市、新興世界城市和新世界城市。報告指出,先進世界城市中的前6大城市倫敦、巴黎、紐約、東京、香港和新加坡,占據全球商業地產直接投資總額的22%。1041124

※你可能還想看:
「Globalizationand Competition:The New World of Cities」新興城市分析報告全文看這裡
台北好吃又好玩 美媒推薦值得一遊
台北101好美又安全 BBC:8大超高建築
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排第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