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冷氣團25日報到 北部低溫下探13度

2015/11/23 09:45(11/23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說,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25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這波東北季風已增強到大陸冷氣團等級,26日晚間到27日冷氣團威力最強,北部下探攝氏13到15度,台北市下探14度。

氣象局說,受這波冷空氣影響,25日北部就會下雨,天氣濕濕冷冷,26日雨勢趨緩,但仍有部分降雨,27日轉為乾冷,28日台灣脫離冷空氣影響,秋老虎再發威,全台再度恢復晴朗穩定好天氣,高溫上看25到28度,一週溫差達10度以上。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中分析,這波冷空氣台北最低溫約在14或15度,北台灣沿海及空曠地區可降到13度甚至更低,但這波冷空氣造成的最低氣溫不是重點,氣溫劇烈變化才該特別注意。

氣象局說,雖然中南部較不受這波冷空氣影響,白天仍可達25到27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夜晚低溫僅18到19度,還是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1041123

※你可能還想看:
冬天吃不胖10大訣竅
轉大人不是只有長高而已 趁冬天養壯青少年
天冷慢跑容易抽筋、傷肺?做對9件事,冬天安心暖跑
肩頸痠痛愈冷愈嚴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