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議員質詢用毛語錄 弄巧成拙遭砲轟

2015/11/26 21:22(11/26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25日在國會公布最新預算報告,影子內閣財政大臣麥唐納當場拿出毛澤東主席語錄,原本準備教訓歐斯本不料弄巧成拙遭到砲轟。

歐斯本(George Osbourne)公布的最新預算報告揭櫫多項要點,包括放棄引發爭議的取消低收入戶福利補助,增加對購買房地產出租者的印花稅,增加國防預算2020年提高到400億英鎊,海外援助預算提高到163億英鎊等。

麥唐納(John McDonnell)不滿歐斯本的預算報告內容及保守黨政府計劃將國家資產出售給中國大陸等,在質詢時拿出1本毛語錄,原本想教訓歐斯本對經濟發展計劃沒有常識,卻引來哄堂大笑與鼓譟。

64歲的麥唐納引用毛語錄的一段話說,「我們必須向懂經濟的人學習如何推動經濟,不論他們是誰,我們都必須尊敬他們,視他們為老師,對於我們不了解的事,我們也必須不能裝懂」。

麥唐納隨後將手上的毛語錄丟給坐在對面的歐斯本,歐斯本回敬,影子內閣財政大臣只是站在質詢台上引用毛主席語錄,而且用的還是有簽名的個人版本,他反諷「一半的影子內閣都曾被送去再教育」。

工黨發言人表示,在質詢時使用毛語錄是團體討論後的結果,純粹只是個笑話,並沒有其它的意思。

不少媒體與批評者指出,毛澤東在大躍進期間造成4500萬人因饑荒死亡,在英國民意殿堂引用毛澤東的話,十分不妥。

1名文革期間與父母被勞改的中國大陸女子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文革期間受到的迫害,傷痛至今仍未平復,聽到麥唐納在國會引用毛語錄問政,令人不寒而慄。

麥隆納本人今天受訪時也強調,他用毛語錄教訓歐斯本是個玩笑,但目的是要抗議歐斯本將高達50億英鎊的國家資產落入外國人手中,現在大家注意到這件事,也達到他用毛語錄引發注意的目的。1041126

※你可能還想看:
從西方角度檢討毛主義 中國和毛澤東還有什麼關係?
毛澤東傳讓陸客不開心 要求禁播反共片
開羅會議納毛澤東 國史館長斥陸劇荒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