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仁配登記參選 蔡英文:團隊準備4年

2015/11/27 09:31(11/27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趕在登記最後1天,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23日到27日登記,蔡英文、陳建仁上午前往中選會登記。

反南鐵東移民眾聚集在場外舉牌抗議,高喊「停止南鐵東移,回應勞工訴求」,與高喊「蔡英文凍蒜」支持者互拚;警方出動維持秩序。

蔡英文、陳建仁登記過程約10分鐘,登記後向媒體揮手致意,隨後在隨扈團團包圍下上車離開未發言。1041127

蔡英文:要讓台灣人充滿信心與驕傲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蔡英文表示,人民是國家主人;要找回國家光榮,讓「台灣人」3字充滿信心與驕傲。

登記截止最後一天,蔡英文與陳建仁登記前先在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表示,現在心情很踏實,也很有衝勁,很清楚「照顧人民、推動改革、深化民主,這就是我的責任」。

她說,從這裡到中選會路程只有10分鐘,登記也很簡單,但為在登記表上寫下蔡英文、陳建仁6字,「我跟我的團隊,已經準備了4年」。

她說,過去幾年她與人民一起經歷國家種種考驗,政治對立、政府失能、經濟低迷及決策黑箱,「改革的機會不會等我們」。國家需要有魄力、執行力、溝通能力,並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帶領台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蔡英文表示,過去4年,她與團隊開無數次政策會議,討論怎麼解決人民問題與國家困境,深入社會各角落,了解人民需要。不只提政策,還希望做出有溫度的政策,陳建仁也決定貢獻溫暖與專業,一起推動改革。

她說,她發現台灣「在地希望」,要建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決心要壯大台灣,讓台灣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代表;她提「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畫」與「五大創新研發計畫」。

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會也不應該一蹶不振。她要點亮台灣,讓國家恢復自信,這是自我期許及重責大任。

她說,不管局勢如何困難,希望從不曾在這個國家消失。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複雜,台灣人從不曾放棄做自己希望的主人。

蔡英文表示,更多元、更民主、更公平、更自由、更繁榮及更團結,就是理想中的國家。為這樣的國家與理想,「現在我們出發,出發去做自己希望的主人」。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朱立倫登記參選:逆境奮鬥每天都是好日子
搶頭香!親民黨宋瑩配登記選總統
談備位元首典範 陳建仁:很欽佩李登輝
影片》英仁配 蔡英文:陳建仁為國家加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