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端氣候惡化 發展中國家糧食危機升

2015/11/27 10:27(11/2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表示,乾旱、洪水與其他極端氣候在過去30年日益頻繁嚴重,將導致發展中國家糧食安全威脅提升。

FAO在報告中指出,2003年到2013年,自然災害造成的全球損失高達1.5兆美元,不但超過澳洲1整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更重創農業。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FAO指出,「這些農作物損失等同於3.33億公噸的穀物、豆類、肉、奶與其他大宗商品」。每次災害發生,發展中國家人們可獲得的卡路里吸收量平均減少7%。

亞洲在農畜產品上的直接損失最大,價值高達480億美元,但僅占農畜產品總產量的2%,非洲受損的多是其他相關類別,價值140億美元,但占整體產量的6%。

FAO說,跟1980年代相比,自然災害幾乎多了兩倍,對打擊飢餓與貧窮造成相當大的阻礙。

路透社報導,下週聯合國氣候會議將於巴黎召開,將近200個國家將試圖在限制氣候的規定上達成共識。

在此之前,FAO呼籲應在災難回應、災後復甦與適應氣候變遷上加強投資,以讓農業領域更具因應環境變化的能力。

科學家表示,因人為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全球氣溫提升,將導致極端氣候活動變得比以往更多。(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氣候災難漸趨頻繁 近20年奪60萬人命
世銀報告示警 氣候變遷恐增上億貧民
巴黎氣候峰會目標遠大 3大癥結難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