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異性注目下用餐 女變小鳥胃男成大胃王

2015/11/27 14:52(11/27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1份行為科學家所做的美國小型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女性吃飯時有男性在旁,會讓她們傾向「吃得像鳥一樣少」,男性則恰巧相反,在異性注視下,會讓他們「吃得像馬一樣多」。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在1家吃到飽的義大利餐廳觀察用餐者,發現男性用餐時,只要有1個以上的女性同桌,那他們吃下的披薩,會比單純只有男性作伴時多達93%。

這種傾向在比較健康的飲食上也一樣,男人有女人作陪時,會多吃86%的沙拉。

研究領銜作者紐約州綺色佳(Ithaca)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戴森應用經濟與管理學院的科尼芬(Kevin Kniffin)指出,這種現象可能是男性想透過過量飲食,展現他們生理上的健康,基本上就是對潛在的伴侶展示吸引力。

至少,藉由用餐過程有點風險或不健康的行為,男性可彰顯他們是如此的健康與擁有良好體格,讓他們偶爾可忍耐一些加在自己身上的痛楚。

不過,研究人員在「演化心理科學」(Evolutionary 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中也坦言,除了這是小規模的研究,其他限制包括缺乏用餐的社交情境,這些因素可能有助了解飲食習慣是否會因約會或商業午餐目的有所不同。(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你該與大叔約會的10個理由
怎知伴侶出軌?手機露餡最常見
男女只當純朋友 研究:不可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