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華夜市去留 新北:尋求攤商住戶雙贏

2015/11/27 16:55(11/27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今天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永和樂華夜市營業許可,市場處將持續積極尋求夜市續存,並與當地居民居住權益雙贏的處理方式。

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永和樂華夜市營業許可。

對此,新北市市場處表示,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將針對駁回理由,研究後續處理方式。

市場處表示,過去當地居民反映夜市造成的交通、環境、衛生等問題,新北市政府已進行多次協調,除要求自治會自律維持交通順暢,避免影響住戶出入外,對住戶反映的油煙問題,也輔導夜市攤販全面裝設油煙防制設備完成。

何國誠說,新北市政府也會持續積極尋求夜市續存,與當地居民居住權益雙贏的處理方式。

至於如果在輔導合法化過程中,遇到民眾檢舉攤商,何國誠說,在輔導合法化過程中,不會特別開罰,但民眾在意的交通與環境問題,則會要求攤商改善與改進,一切以合法化為主。

何國誠說,輔導合法化過程中,根據規定需要有鄰近路段60%以上所有權人同意設攤,實務上來看,取得比較困難,因此需要攤商努力去讓在地居民降低疑慮。1041127

樂華夜市:努力補件申請盼維持現狀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永和區觀光夜市發展協會副總幹事林順正今天表示,希望樂華夜市能夠維持現狀,協會將努力補件申請,在環保衛生方面,也會盡最大的努力。

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永和樂華夜市營業許可,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市場處將持續積極尋求夜市續存、輔導合法化,並與當地居民居住權益雙贏的處理方式。

對於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林順正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相關問題一切還在處理中,目前正積極與市場處討論,希望讓樂華夜市維持現狀,未來將努力做好補件申請的工作。

他說,樂華夜市在地經營已經50多年,未來在環保、衛生等方面,都會做最大的努力,也一直都在努力。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樂華夜巿攤商擾鄰案 居民勝訴定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