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惹議 柯文哲訝異委員集體辭

2015/11/27 17:37(11/2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擬調整台北電影節引發各界爭議,是否會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我還沒開始思考這問題」,但局處長要為自己業務負責,並訝異諮詢委員集體請辭。

柯文哲下午到社子島進行Homestay-一門牌多戶行程,媒體會中聯訪詢問倪重華擬調整台北電影節,似乎惹惱許多人,除引發電影節主席李烈求去,還爆出影委會諮詢委員集體請辭?

他長嘆一口氣說,「他(倪重華)要去解決」,改變常會引起衝突,但行政部門有義務和責任去解決衝突,若一下要改變就要去疏通和疏導。

媒體追問倪重華想做什麼改變而惹惱大家?柯文哲說,「坦白講,我也不曉得,李烈一來就跟我說不幹了,我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但每個局處長要為自己的業務負責。

聽到媒體說諮詢委員全部請辭時,柯文哲訝異反問「全部嗎?」,並說這就是危機,遇到這問題,局長就要去處理,「不要每件事都要叫市長去處理,這樣我自己1人兼31個局處就好了」。

外傳是因為倪重華希望將2017世大運和2016設計之都綁台北電影節?柯文哲說「我不曉得,但什麼想法都可以,政策可以堅持,但要有能力說服別人」,所以局長自己要去處理,「比賽才剛開始,怎麼曉得(倪可否說服別人)?」。

何時會讓倪重華下台?柯文哲表示,「好問題,我還沒開始思考這問題」。

對於議員爆料說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身邊秘書將接任某基金會執行長?柯文哲表示,是文化基金會副祕書長,公文他昨天就簽了,每個局處長就是CEO(執行長),要為自己業務負責,除非要把局處長換掉,不然局處長推薦又否決,不然就自己來做,還是要建立責任政治,每個局處首長要為自己負責。1041127

※你可能還想看:
閃辭北影主席 李烈:無法捍衛獨立空間
抗議倪重華 台北電影節5諮詢委員集體辭職
倪重華:向李烈及電影前輩致歉 盡力溝通
挨批電影節要替世大運宣傳 倪重華否認
台北電影節主席 李屏賓接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