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大春批桃機書法不通順:徹底沒文化

2015/11/27 13:25(11/27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7日電)作家張大春昨晚在臉書分享在桃園機場二航廈的書法作品照片,痛批這篇「桃園國際機場賦」讓舉世略通曉漢語文義、文法者都驚呆了。

張大春貼出4張攝自國家大門的桃園機場二航廈書法作品,他重砲批評,能寫出這樣的文章,不是作者個人勇敢壯烈而已,桃機乃至交通主管單位都應該低頭想一想:在號稱一國的門楣之上,張貼這樣一篇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

張大春表示,依照標題顯示的先後次第,逐字逐句細細品讀,會發現,除了「歡迎五洲之豪客,看看台灣今日之興隆」以外,沒有一個通順的句子!

這幅作品出自兼擅詩詞、書法、繪畫三項才能、被譽稱為三重才子藝術家林彥助。但張大春直指,「書體能兼操,已經不容易了,文章實在不行的。」

po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字寫得比一般人好,文章真的是不怎麼樣。」也有人酸,「好在懸在高處,過客匆匆,無暇他顧。」但也有網友表示,「又楚辭語氣,又想要駢文,每句都都很隨性,內容我是覺得還不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