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5/11/29 07:24(11/29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比爾蓋茲斥鉅資「潔淨能源」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30日在巴黎登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打頭陣,將在峰會首日提出設立數十億美元潔淨科技研發基金的「潔淨科技倡議」(Clean Tech Initiative)。法國外長法畢斯呼籲各國弭平歧見,並在峰會閉幕前六天(12月5日)達成最終協議,展現出法國對「巴黎協議」必可談成深具信心。

中國時報:頂新案判無罪 彰檢批彰院 難道要舉證到豬才有罪?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彰化地院27日以證據不足、沒有具體證據判決頂新魏應充等6人無罪,彰化檢方臉上無光,28日即著手撰寫上訴書,初步歸結4大論點。執筆的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強調,彰檢已依法盡到舉證責任,如果依照法官邏輯,「難道要檢方證明這桶油來自哪隻豬才叫具體?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蘋果日報:聯邦集團創辦人 報業大亨 林榮三驟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聯邦集團、《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28日下午因肝腫瘤併發心肺衰竭病逝,享壽77歲。林的親友和員工指他身體一向硬朗,對他突然過世感到震驚,政商界也紛表哀悼。學者認為,林榮三是非常有使命感的企業主,由於他強烈的本土意識,讓所經營的《自由》成為本土言論的堡壘。

自由時報:IC設計 開放中資 聯發科急遊說 秘密會議 毛揆交辦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高調宣稱,將於任內開放中資投資我國IC設計產業,但一位參與會議的中小型IC設計業者透露,這場於台電大樓召開的秘密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親自出席,在聯發科積極遊說下,毛揆直接交辦,經濟部只能照辦,其他中小型業者或官員的質疑、反對意見,都被視而不見,鄧振中只是背了黑鍋的傀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