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5/11/30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長照、學前、技職 綜所稅扣除額擬擴大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財政部釋出全民減稅利多。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說,每年報稅有七成民眾採標準扣除額申報,代表現行扣除額項目太少,將研擬「綜合所得稅扣除額減除項目擴大方案」,在稅基不變前提下,讓受薪階級、中低所得者和經濟弱勢者適用更多扣除額。

中國時報:歷史性突破 兩岸祕密換俘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台海兩岸今年10月首度進行歷史性的袐密換俘行動。據國防部今天凌晨證實,我方被中國大陸逮捕階級最高的兩名情報員,前軍情局四處副處長朱恭訓上校、組長徐章國(先前化名徐昌國)上校,關押9年多後,已於10月13日獲大陸釋放並搭機返國;我方隨後於10月底亦提前假釋,同意釋放判無期徒刑的共諜李志豪。這是兩岸首度交換被俘情報員,極具歷史與政治的破冰意義,而馬政府在任期結束前,營救被俘情報員返國,值得國人給予高度肯定。

蘋果日報:美女兵團削富商上億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專削富商酒店妹集團起底!台中警方日前破獲花名「昆凌」沈姓酒女,利用簽賭、放高利貸海削王姓富商五千萬元。記者追查後發現,沈女與酒店經紀人詹姓男子,專教旗下小姐鎖定富商包養、誘赴澳門賭場輸錢,賺取佣金及放高利貸狠削,猶如吸血水蛭,被同業及酒客封為「螞蝗(水蛭)集團」。

自由時報:財長突拋稅改 被批騙選票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選前大推稅改騙選票?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表示,將於新選出的立法院推出卸任前最後一個稅改大案「綜所稅扣除額擴大方案」,增加可扣除額項目,嘉惠一般受薪階級及弱勢可少繳點稅;但在野黨立委質疑,選舉將至,馬政府此舉讓人合理懷疑是政策性買票,根本是選舉花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