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鈉食物需加鹽罐警告標誌 紐約開先例

2015/12/1 11:48(12/1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新規今天上路,要求連鎖餐廳必須在高納餐點菜單旁加註有白色鹽罐的黑色三角形警告標誌,開全美先例。

根據路透社,若菜單所列食物鈉含量高於美國衛生官員每日建議的2300毫克攝取上限,就需在菜名旁加上鹽罐標示。2300毫克鈉相當於1茶匙食鹽。

今年9月,紐約市局衛生官員一致投票通過這項新規定,目前僅適用於在美國各地擁有15間以上分店的連鎖餐廳,以及部分電影院和體育館的小吃攤。

這項新的菜單警告標誌,對於常去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與賽百味(Subway)等被視為較健康餐廳的顧客而言,可能會相當震驚。奇波雷1個墨西哥雞肉捲的納含量為2790毫克,賽百味的12吋義大利香辣三明治含納量則是2980毫克。

此外,星期五美式餐廳(TGI Fridays)的經典烤雞翅含納3030毫克,美國連鎖餐廳「Applebee」的烤蝦與菠菜沙拉的含納量也高達2990毫克。

紐約市衛生局說,心血管疾病是紐約市的主要死因,在2013年奪走近1萬7000人命,並指出納攝取和高血壓間的「確立關連性」,此為心臟病發與中風的主要危險因子。

2010年研究發現,紐約市民的日常平均納攝取量超過3200毫克,非裔和拉美裔民眾的攝取量尤其高。(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201

※你可能還想看:
冬天吃火鍋要注意 高鈉血壓易飆高
你知道嗎?超商餐盒近6成高鈉低纖
高血壓元兇不是吃太鹹,竟是因為缺水?
人工反式脂肪英文都有標 當這些字出現請少碰
影片/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台灣擬3年後跟進美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