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案聽證結束 仲裁庭明年宣布判決

2015/12/1 16:08(12/1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南海爭議「菲律賓vs.中國大陸案」第2輪聽證會在荷蘭海牙結束,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宣布將於2016年作出裁決。

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今天發布聲明說,「仲裁庭現已進入審議程序,希望在2016年以內頒布裁決。」

經過今年7月上旬的第1輪聽證會,仲裁庭於當地時間今年10月29日宣布受理南海案,11月24日起就全案事證及法理依據,在海牙和平宮繼續第2輪聽證程序,11月30日結束。

聲明稱,仲裁庭限定相關各方於12月9日以前,檢視並糾正聽證會的文字記錄。

此外,菲律賓也可在12月18日以前,就仲裁小組於聽證會上提出的詢問,提交進一步的書面回應。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表示,率團到海牙的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在聽證會結束前發言,請求仲裁庭作出「真正公義」的判決,宣布中國大陸的「南海九段線」無效。

他也要求仲裁庭把中國大陸南海所占島礁的海洋權利,限制在12浬,否則等同「九段線」變相存在。

羅沙里歐並說,國際法應是大國與小國之間的「平衡器」,不管國力如何,在國際法前一律平等。

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汶萊,分別聲索南海部分或全部主權。

2012年4月間,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船艦在黃岩島海域發生對峙,菲方撤船後,黃岩島被中方實質占領。2013年1月,菲律賓政府把南海爭議告上常設仲裁法院,法院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附件七的條款設立仲裁庭。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