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當爹 為女兒捐出99%臉書股票

2015/12/2 06:45(12/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陳今天宣布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來到人世,並表示打算將他們的99%臉書股票捐給他們將成立的新慈善機構。

祖克柏在宣布此事時表示,他已告知公司將在往後三年,每年出售或捐贈多達10億美元股票。

依照目前股價,祖克柏所持的臉書公司(Facebook)股票總值大約450億美元。

祖克柏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他將維持表決控制權。

31歲的祖克柏和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也宣布他們的女兒出生,取名為邁克斯(Max)。

祖克柏在臉書貼文說:「普莉希拉和我很高興地歡迎我們的女兒邁克斯來到人世。」

祖克柏打算捐出幾乎所有財富,是要為邁克斯和所有孩子創造一個快樂和健康的世界。

祖克柏和普莉希拉在臉書致邁克斯的信中說:「邁克斯,我們愛妳,感覺負有很大的責任,要留給妳和所有孩子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祝福妳的生命,充滿和妳所帶給我們一樣的愛、希望和喜悅。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妳帶給這個世界的東西。」1041202

喜迎愛女 祖克柏捐市值1.5兆元臉書股票

(中央社舊金山/班加羅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龍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偕同妻子普莉希拉.陳今天宣布愛女出生喜訊,並宣布兩人有生之年將捐出99%臉書股票,目前市值約45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兆4799億元),贈予1家新成立的慈善基金會。

路透社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夫婦此舉響應其他知名億萬富豪,像是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t Buffett)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Bill and Melinda Gates)等,他們許下承諾,成立基金會,捐出財富,獻身公益。

祖克柏在臉書(Facebook)頁面貼出夫妻倆抱著愛女邁克斯.陳.祖克柏(Max Chan Zuckerberg)的照片,並貼出一封標題為「致愛女書」的文章。

在這封長達2220個字「致愛女書」中,祖克柏和普莉希拉首先提及醫療、教育、網路存取和學習,接著宣布宗旨為「提高人類潛能和促進平等」的「陳-祖克柏倡議」(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31歲的祖克柏和普莉希拉表示,他們計劃有生之年捐出99%的臉書股票推動倡議,將以有限責任公司的方式運轉,由兩人掌理。

祖克柏掌上明珠是在上週呱呱墜地,出生體重約3401公克。臉書沒有透露確切生日。祖克柏上月表示,他將在愛女出生後,向公司請2個月的育嬰假。

祖克柏26歲時簽署「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簽署贈與誓言的富豪個人或家庭,將在有生之年或遺囑中捐出超過一半的財富,投入慈善公益。

祖克柏表示,他仍打算繼續擔任臉書執行長「很多年」。臉書表示,祖克柏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是臉書有控制權的股東。臉書表示,祖克柏已承諾未來3年,每年捐出價值達10億美元臉書股票。(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202

※你可能還想看:
祖克柏當爸送福利 臉書全球育嬰假支薪
祖克柏夫婦慨捐6億多 助教室網路升速
影》導覽臉書新總部 祖克柏的辦公室長怎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