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總冠軍戰從未與布萊恩交手 詹皇遺憾

2015/12/2 11:16(12/2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不捨「小飛俠」布萊恩決定退休,也遺憾從未能在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系列賽,和兒時的偶像對決。

法新社與運動網站ESPN報導,37歲的布萊恩2天前宣布球季結束後退休,詹皇今天告訴記者,要看著這位洛杉磯湖人(Lakers)球星離開,真的很遺憾。

效力克里夫蘭騎士(Cavaliers)的詹姆斯說:「真的很難過,這傢伙有個很棒的生涯。」

詹姆斯透露,布萊恩在他打籃球的每個階段都影響過他,是他唸書時崇拜的對象、是對手,也是他在奧運代表隊的隊友。

但詹姆斯說,從未在NBA總冠軍戰對上布萊恩與湖人隊,心裡一直覺得不舒服。2007年之後,布萊恩與詹姆斯都曾打進過總冠軍戰,但從未在總冠軍戰碰頭。

詹姆斯說:「我沒有履行2009年對球迷的承諾,我們沒有在總冠軍戰碰過。」他是指2009年騎士創下66勝16敗紀錄,但在東區冠軍戰敗給奧蘭多魔術(Magic)。那年湖人一路打到總冠軍戰,最後封王。

「我知道這世界都想看我們交手,我也希望,我們都希望。他履行了承諾,但我沒有,我不喜歡那樣,我恨那件事沒有發生。」

「我們看到數據,2007年以來他或我都打過總冠軍戰,但我們從來沒在總冠軍戰交手過,那真是爛透了,不只對作為對手、希望在總冠軍戰對決的我們而言,對球迷而言也是很糟。」

詹姆斯還說,他相當享受2008與2012年和布萊恩一同入選奧運代表隊的時光。他從布萊恩和西班牙球員、湖人隊友賈索(Pau Gasol)交手之中學到很多。

他說:「我知道,我必須變得更好,因為柯比‧布萊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202

※你可能還想看:
Kobe喊退休 回顧籃球路上的光榮與黑暗
Kobe Bryant預告退休 寫詩告別籃球
布萊恩將榮退 魔術強森:他最接近喬丹
布萊恩決定退休 另一半社群放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