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5/12/2 07:15(12/2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上市櫃食品業 12月10日前強制設實驗室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食安新制陸續上路,配合去年食安法修法,上市上櫃的食品業者須在今年12月10日以前設置實驗室,並自主檢驗產品。目前全台有38家業者符合設置實驗室資格,衛福部食藥署將於12月10日之後進行查廠稽核。食藥署也推出首支食安專線「1919」,12月4日起將正式為民眾服務。

中國時報:郭台銘K藍 政府放選舉假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炮轟,勞工苦放無薪假,政府卻在放「選舉假」!呼籲成立跨黨派經濟對策行動小組,解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問題,否則等到政府新人新政上軌道,恐怕已是明年第3、4季的事情,台灣禁不起長達一年的空窗期虛耗。

蘋果日報:科技蒐證 趕走噪音早餐店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桃園一家設在住宅區的早餐店,常在凌晨3時開始切菜、磨豆漿備料,擾人噪音造成隔壁一家3口睡眠障礙,夫妻還因神經衰弱就醫,夫妻倆找來環保科技公司監測噪音及錄影蒐證後提告,桃園地方法院日前以「住宅區不得從事餐飲或小型加工廠等營業行為」,判早餐店須賠償20萬元,且禁止在晚間10時到隔天上午8時營業,罕見判決等於宣告將早餐店趕出住宅區。

自由時報:小豬沒回娘家 蔡總部透支7000萬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公布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自今年5月26日至11月22日,總收入為4億534萬餘元,相較於上屆總收入7億多元,仍有一段不小距離;目前全國競選總部扣除應付未付款,已透支7196萬餘元,呼籲民眾踴躍小額捐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