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通過 空襲敘利亞伊斯蘭國案

2015/12/3 07:02(12/3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經過長達10小時的馬拉松辯論,英國國會下議院晚間以397比223票,通過空襲位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皇家空軍將很快展開轟炸行動。

首相卡麥隆在辯論時指出,對邪惡的IS進行空襲是合法的行動,也將能確保英國的安全。

但堅決反對空襲案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認為,空襲敘利亞案的法律基礎不足,不過本案已造成工黨內部分裂,由於工黨部分議員不顧柯賓反對,投票支持空襲敘利亞,最後全案順利通過。1041203

英國會通過 對敘利亞IS發動空襲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今天投票通過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發動空襲,支持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提案,該案指出英國須協助消滅「密謀殺害我們」的武裝分子。

經過長達10小時緊張辯論,國會議員以397票對223票通過對IS空襲案。英國旋風GR4型(Tornado GR4)戰機可能在幾小時內自賽普勒斯空軍基地起飛,發動英國在中東地區最新軍事任務。

英國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逐漸下滑,這次國會的支持讓卡麥隆有機會重振英國在全球事務的地位。

此前卡麥隆籲請國會議員,在法國等盟友需要幫助時,不要背棄他們。

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英國民眾今晚比較安全,因為下議院已做出了決定。」1041203

※你可能還想看:
英國首相:應「回應」盟友呼籲 空襲在敘利亞IS
前駐敘利亞大使:空襲敘利亞英國將付慘重代價
巴黎恐攻後 法國會通過延長空襲伊斯蘭國
巴黎遭伊斯蘭國恐攻背後 你該知道的事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俄羅斯空襲使IS勢力萎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