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16年首見 反對派掌國會多數

2015/12/7 15:34(12/7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6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6日舉行國會選舉,反對派16年來首度從執政的委內瑞拉聯合社會黨(PSUV)手中奪走國會掌控權,為挑戰總統馬杜洛施政提供期盼已久的舞台。

根據路透社,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Tibisay Lucena)表示,反對派聯盟「民主團結平台」(MUD)在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167席中贏得99席,執政黨46席,部分選區仍待計票結果。法新社也說,仍有22席尚未確定。

魯塞納話一說完,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支持反對派的地區隨即出現煙火。

53歲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隨即承認敗選,這是委內瑞拉聯合社會黨已故創辦人查維斯(Hugo Chavez)自1999年上台掌管這個南美國家以來,該黨最慘的一仗。

馬杜洛在演說中告訴全國:「我們在此本著倫理道德,承認這些不利的結果。」馬杜洛還將結果歸咎於他面臨的「經濟戰」。

資深反對派領袖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委內瑞拉贏了。」「我們總是說要此方式接受:謙遜、成熟和平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4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