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住民男打獵侍母將入監 騙媽媽出遠門

2015/12/15 10:14(12/15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15日電)「今早已跟媽媽說要出遠門」布農族王姓男子因為持槍獵山羊侍母遭判刑3年半今天將入監,他上午受訪說,族人認為他沒有罪,不用去報到,所以他不會主動報到,要多陪陪母親。

年逾五旬的王男住在台東縣海端鄉,他為獵捕山產給九旬的母親吃,在民國102年7月以獵槍獵殺長鬃山羊和山羌,遭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野生動物保育法判刑3年6月定讞,即使多個民間團體昨天到法務部陳情,盼提非常上訴,並轉述王男侍母至孝的心意,但王男被律定今天要入監服刑。

準備入監的王男一早在家陪侍母親,並告訴母親「今天要出遠門」,但王男受訪說,他不會主動報到。他說族人認為要進去的話,就請他們來捉我好了,不要自動進去,族人的想法就是,「我們本來就是沒有罪,為什麼要抓我們進去」。1041215

原住民打獵侍母入監 媽媽:會很想念你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我會很想念你」,因持槍狩獵山羌給母親吃,將入獄的布農族男子王光祿告訴媽媽要「出遠門」,媽媽無助望著他說「我會很寂寞」。

台東地檢署通知王光祿今天入監服刑,為了多陪母親,王光祿凌晨2時才就寢,一大早就起床陪母親,看著母親進進出出,又忙著抱抱孫子。

56歲布農族男子王光祿,2年前因92歲母親吃不慣平地油膩的肉,吵著要吃山上動物。王光祿拿撿拾的槍枝,打1隻山羊、1隻山羌,分別依違反槍砲條例判3年2個月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7個月。

「依麓、依麓(媽媽)」,才轉眼間,媽媽就不見蹤影,王光祿知道媽媽不會跑遠,應該在菜園裡,於是到菜園找她。王光祿說,她媽媽94歲了,不會跑遠,「她的活動範圍就在庭院裡,不會走失」。

轉個彎,在屋後的菜園,媽媽果然蹲在菜園裡整地,他陪媽媽看玉米、地瓜、芋頭。「答咕嬤」(菸草)是媽媽的最愛,媽媽自己種菸草捲香菸,王光祿幫媽媽點菸斗。

「時間剩不多了,我要多陪媽媽」,王光祿告訴媽媽,他將出遠門工作;媽媽一臉疑惑望著他,驚慌地告訴他「你出門就剩下我一個人,我會很寂寞,很想念你」。

王光祿說,被關不是1天、2天的事,會很久,因此為了他的事,全家大小都回來了,他們會暫時待在家裡陪媽媽,因為這幾天媽媽沒看到他會很緊張。

王光祿表示,他今天不會主動到地檢署報到,族人說,他沒錯,沒有罪,為什麼要自己進監獄,如果要關「叫他們來家裡抓人」。1041215

※你可能還想看:
打獵侍母將入監 原住民:可把媽媽帶去嗎?
打獵孝親遭判刑 民團:違背憲法保障
原住民打獵侍母遭重判 律師:頂新案都判無罪,這個竟然判得比殺人罪還重
王光祿遭判刑:祖先獵槍都先進200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