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壯大科技實力 朱立倫:每年增10%科研預算

2015/12/25 21:23(12/25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在首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表示,台灣要發展新經濟,壯大科技實力,若他當選,每年增加10%科研預算,讓台灣研發支出佔GDP的比重在全球名列前茅。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首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8時在民視登場,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首輪10分鐘的政見發表中表示,台灣有很多傳統產業需要升級改革,所以需要新經濟,結合過去重視的經濟成長,還要加上就業跟薪資調整,縮小貧富差距。

朱立倫說,新經濟的驅動模式,最重要的是創新、開放及調整結構,用知識、智能及資訊取代勞力,帶動新經濟成長,政府要配合的是開放的態度、自由及鬆綁。其中很重要的新觀念就是不能夠只集中在新興產業,要讓傳產創新升級,才是重點,過去台灣太過重視硬體,現在要軟硬並重。

朱立倫表示,面對紅色供應鏈的崛起,他提出3弓4箭。第1弓就是壯大台灣科技實力,若他當選,每年增加10%的科研預算,讓研發支出佔GDP的比重在全球名列前茅;第2弓是透過大數據讓產業升級成4.0;第3弓則是把台灣建立成自由經濟島。

朱立倫表示,要成為自由經濟島的前提是要先練兵,但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民進黨堅持反對,他記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一年半前曾提過要提出民進黨的版本,但經過18個月,民進黨除了反對,還是沒有具體的版本。

另外,朱立倫也指出,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當年台灣經濟面臨嚴峻挑戰,但經過整理、全力打拚,第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是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2倍,台灣經濟隨時會碰到困難,需要有新的態度面對新挑戰。1041225

※你可能還想看:
宋楚瑜談兩岸 非要讓利應發揮台灣優勢
蔡英文:重新找回台灣經濟發展大方向
更多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