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光復拉馬迪 對IS作戰首獲大勝

2015/12/28 20:52(12/2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今天宣告解放遭伊斯蘭國(IS)占據的西部安巴省(Anbar)首府拉馬迪(Ramadi),在省政府特區升起國旗,這是政府軍首度在對聖戰士的戰爭贏得重大勝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聯合作戰指揮部發言人拉索爾准將(Yahya Rasool)在國營電視台發布聲明說:「拉馬迪已經解放,反恐部隊在安巴省政府特區升起伊拉克國旗。」

戰士揮舞步槍起舞慶祝,部隊指揮官步行通過拉馬迪街道。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部隊、悍馬車和戰車通過拉馬迪的街道,街旁滿是瓦礫堆和傾塌的房舍。有些地區似乎在這次攻勢中完全被摧毀。

接受美國訓練的政府軍能夠光復拉馬迪,是一年半前遭好戰分子擊潰後,首次在戰事上贏得重大勝利。

拉馬迪位在首都巴格達以西,安巴省地處幼發拉底河河谷,居民以遜尼派穆斯林居多數。伊斯蘭國5月攻占拉馬迪,是今年贏得的最大戰利品。

拉馬迪失守促使美國嚴加檢討目前以空襲對付好戰分子的策略。伊拉克軍隊包圍這個城市幾週後,上週發動奪城攻勢,昨天展開最後挺進,進占中央行政特區,但因街道上埋了不少爆裂物,建築物裡也布有詭雷,進展緩慢。

安全官員說,政府軍仍須清除叛亂分子在市內和郊區據守的一些陣地。

幾位地方官員表示,聖戰士眼見他們在拉馬迪的最後據點也難保後,利用平民作為人肉盾牌逃走。

伊拉克政府表示,收復拉馬迪後,下個目標將是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占據大片土地,摩蘇爾是最大人口中心。1041228

※你可能還想看:
IS領袖新錄音籲沙國人起義 誓攻打以國
以牙還牙 阿富汗民兵斬首IS戰士示眾
美國官員:俄羅斯干預敘利亞 達成目標花費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