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晚會2016台北散場攻略【互動地圖】

2015/12/28 21:54(12/31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又到了一年的尾聲,在2015年的最後一刻想在台北看演唱會、賞煙火跨年,卻怕散場卡在人潮中?針對「2016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活動,台北市政府有一系列管制/疏運規畫,中央社都幫大家整理好了!

※互動地圖使用指南:可按地圖左上角小箭頭,依需求在方框內打勾(口 → ☑),便會出現你需要的圖示。使用手機上網者,只要用手機登入Google,就能對照你的所在位置,就不會迷路!

管制

●停車

配合三階段交通管制,管制區內停車有以下注意事項:

1. 停車場31日晚間7時起只出不進,晚間8時及晚間10時起全面管制進出。
2. 路邊汽機車停車格31日晚間5時起禁止停車。
3. 黃線31日晚間5時起至105年1月1日凌晨3時禁止臨停。
4. 禁止臨時停車路段(公車除外):光復南路(基隆路-文昌街)東側、仁愛路(延吉街-敦化南路)北側、基隆路2段(文昌街-光復南路)西側、松德路(信義路-虎林街)西側。

●市府轉運站

自31日晚間7時起管制只出不進,旅客須至管制區外的替代站位搭車。

●地下連通道

1. 台北101/世貿捷運站地下連通道:31日晚間10時關閉,105年1月1日凌晨3時開放。
2. 市府捷運站地下連通道,31日晚間10時關閉,105年1月1日凌晨5時開放。
3. 微風信義地下連通道,31日晚間10時關閉,依平日時間開放。

●自行車與YouBike微笑單車

管制區域內全面禁止騎乘自行車,而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站分二階段管制:

1. 31日晚間5時起,信義計畫區周邊共計13站暫停營運。
2. 31日晚間7時起,除前述站位,再增加7站暫停營運。
(105年1月1日凌晨5時恢復正常營運)

YouBike跨年管制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網頁www.dot.gov.taipei)

大眾運輸-前往路線

●捷運

台北捷運連續42小時(31日早上6時至105年1月1日晚間12時)營運不收班。(小碧潭站、新北投站除外)

板南線
1. 從板橋、新莊、蘆洲、松山線市區段前往:可搭乘板南線。
2. 從內湖、南港地區前往: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1. 從淡水、新店、中永和等地區前往:可直接搭乘或轉乘淡水信義線。
2. 從文山地區前往,可到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會視車站人潮狀況,採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請提早在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跨年會場。

大眾運輸-散場路線

●捷運

板南線
1. 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民眾:可由國父紀念館站進站。
2. 往內湖、南港地區民眾:可由永春站進站。

淡水信義線
往淡水、中永和地區民眾: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

松山新店線
往新店地區民眾:可由南京三民站進站。

●3線接駁公車

105年1月1日零時至凌晨1時30分,依現行分段方式收費,沿路可在既有公車站位下客。

1號線:往捷運台北車站,於仁愛路北側公車專用道及慢車道(延吉街-敦化南路)搭乘。
往→仁愛路-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台北車站
返→忠孝西路-中山南路-仁愛路-仁愛/延吉街口迴轉

2號線:往捷運公館站,於基隆路2段(文昌街-光復南路)及光復南路(基隆路-文昌街)搭乘。
往→基隆路-羅斯福路-捷運公館站
返→羅斯福路-新生南路-辛亥路-基隆路-光復南路-信義路-基隆路

3號線:往木柵、景美地區,於松德路西側慢車道(虎林街-信義路)搭乘。
往→松德路-信義路-信義快速道路-各路線原線
返→各路線原線-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松山路-松德路
  指南:905、912
  欣欣:棕6、棕18、915
  北客:綠1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台北捷運公司、台北市公共運輸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