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南院獸首被潑漆 2嫌遭逮

2015/12/30 18:25(12/30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0日電)故宮南院位於中庭的龍、馬獸首,今天遭一對年輕男女潑紅漆,並在柱上寫「文化統戰」字樣,2人已警方帶回偵訊,動機釐清中。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28日開幕,自由時報昨天報導,有學者批評南院展出由影星成龍所致贈的「圓明園12生肖獸首」複製品,是用中國統戰工具來侮辱所有台灣人。故宮院長馮明珠認為,並沒有統戰問題,不會因看了獸首就被統戰。

警方指出,傍晚時,一對男女在故宮南院的中庭,突然持紅色油漆倒在12獸首龍與馬的頭上,並在柱子上寫上「文化統戰」的字樣。2人已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釐清動機。1041230

南院獸首遭潑漆 故宮:追究法律責任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28日開館試營運,藝人成龍捐出12獸首複製品,今天遭不明人士潑漆並寫「文化統戰」,故宮嚴正表示,必定追究相關人員刑事、民事相關法律上責任。

故宮南院位於中庭的龍、馬獸首,今天遭一對年輕男女潑紅漆,並在柱上寫「文化統戰」字樣,2人已警方帶回偵訊,動機釐清中。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表示,這是毀損故宮公物,故宮已向轄區分駐所報案,必定追究相關人員刑事、民事相關法律上責任。

故宮重申,成龍捐出的十二獸首,傳達了尊重文物、保護人類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經故宮審慎評估,建築師姚仁喜納入建築設計。

而有批評故宮南院展出由影星成龍所致贈的「圓明園12生肖獸首」複製品,是用中國統戰工具來侮辱所有台灣人。故宮表示,故宮文物典藏大部分源自清宮舊藏,就是中華文化藝術之精品,若展出中華文化相關文物就是統戰,故宮如何營運下去。1041230

※你可能還想看:
成龍捐十二生肖銅頭 故宮說明始末
來趟文化之旅!故宮南院參觀攻略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