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人民盼政治嘜擱亂 政府沒聽到

2016/1/2 14:39(1/2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馬政府執政8年,人民感受最深的是「政府與人民的距離非常遙遠,他們對民意的態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政府沒有聽到人民希望政治「嘜擱亂」的聲音。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三立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為中國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民主進步黨蔡英文,3人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

蔡英文在申論時指出,當總統忙於鬥爭國會議長,當執政黨主席忙著換掉同黨總統候選人時,執政黨沒有聽到人民希望政治「嘜擱亂了」的聲音,剛才朱立倫對她有很多指教,她聽起來,朱立倫還是貼標籤、扭曲、片面解釋對手的政見說法。1050102

蔡英文:馬執政8年 政府與人民非常遙遠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帶領國家將近8年,很多事情會改變,但有些事情卻從沒改變,「政府與人民非常遙遠,對民意態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蔡英文今天在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第一階段申論指出,當大埔事件時,政府聽不見大埔阿嬤的聲音;油電雙漲時,政府聽不見小生意人聲音;當洪仲丘在軍隊裡面被虐待致死時,政府聽不到人民追求真相的聲音;當食安危機的時候,政府沒有聽到所有爸爸、媽媽緊張的聲音。

蔡英文表示,當總統忙於鬥爭國會議長、當國民黨主席忙著換掉同黨總統候選人時,「他們也沒有聽到人民希望政府別再亂了的聲音」。她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對她有很多指教,聽起來還是在貼標籤,扭曲、片面解釋對手的政見跟說法。

蔡英文表示,上次辯論會時,朱立倫說「總統不能一切看民意,要有自己的想法」,讓她非常震驚,「那一瞬間我以為站在我旁邊的是馬總統」。

她說,馬總統的兩岸政策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經常引發衝突;馬總統主導的國會用「半分鐘」通過服貿,引爆太陽花學運;馬總統主導的教育部修訂爭議很大的課綱,連高中生都出來反對。「前一個總統所犯的錯,難道朱立倫視而不見嗎?」

蔡英文說,2015年民眾票選字是「換」,人民想把一個不聽民意的政府換掉。如果朱立倫真心要反省國民黨執政失敗,首先要檢討的是與人民的距離,真的太遙遠。人民需要的,是要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府,而不是作對的政府;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製造問題的政府。

蔡英文再次重申,包括解決世代正義、推動政府效能、國會改革、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終結社會對立的「五大改革方向」,呼籲台灣人民走進投票所,「做不好的政府才會真正的下台負起責任」。

四報一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與公共電視、三立、沃草與Google等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三立電視登場。1050102

※你可能還想看:
蔡英文出席辯論 陳建仁打氣
批蔡英文冒進 朱立倫:不要拿台灣出氣
宋楚瑜批藍綠執政 兩個8把台灣打到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