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特米斯科市長 新官上任翌日遇害

2016/1/3 02:28(1/3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墨西哥莫瑞洛斯州(Morelos)州長拉米雷斯(Graco Ramirez)所發推文,元旦上任的特米斯科市(Temixco)女市長莫塔(Gisela Mota)於今天遭殺害。

莫塔剛於新年元旦正式上任。墨西哥市「環球報」(EL Universal)指出,莫塔於自宅遭4名武裝槍手攻擊。

墨西哥去年有多位市長遭殺害,資金源自販毒的武裝幫派掌控國內眾多地方社區。

位於首都墨西哥市南方約100公里的特米斯科,人口約10萬。

莫塔曾任墨西哥聯邦國會議員,隸屬左派民主革命黨(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1050103

墨西哥新科市長遇害 州長誓言絕不寬貸

(中央社墨西哥奎納瓦卡2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警方表示,特米斯科市(Temixco)女市長就任短短數小時,就在家中慘遭多名槍手殺害。特米斯科市所在的莫瑞洛斯州(Morelos)州長誓言:「絕不寬貸。」

法新社報導,中間偏左派的女市長莫塔(Gisela Mota),33歲,曾任墨西哥聯邦國會議員,就任特米斯科市市長不到24小時,就遭槍手於自宅中殺害。

特米斯科市組織犯罪橫行、毒品交易氾濫,不幸身亡的莫塔先前誓言掃蕩。

莫瑞洛斯州中央政府表示,其中兩名凶嫌遭擊斃,另1人被捕。

州長拉米雷斯(Graco Ramirez)誓言:「絕不寬貸。」

莫瑞洛斯州為毒品暴力氾濫的墨西哥中,最嚴重的州之一。

墨西哥毒品暴力遍及全國,近10年來已有超過10萬人遇害或失蹤。

莫塔剛於新年元旦正式上任。墨西哥市「環球報」(EL Universal)指出,莫塔於自宅遭4名武裝槍手攻擊。

路透報導,墨西哥去年有多位市長遭殺害。靠販毒取得資金的武裝幫派,掌控墨西哥眾多地方社區。

特米斯科位於首都墨西哥市以南約100公里,人口約10萬。(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