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台灣311慷慨解囊 日本站長這樣表達

2016/1/9 09:27(1/9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9日電)感念台灣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慷慨解囊,日本電鐵江之電鎌倉站站長特別在車站掛上一個牌子,上頭就寫著「大恩永遠不會忘記『謝謝、台灣』」。

有網友在臉書po上照片,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轉分享,留言「有一種朋友是你老早已經忘了你幫他什麼,但是你對他的好,他過再久都還念念不忘。謝謝日本」。

江之電鎌倉站站長除了用文字表達不會忘記台灣的大恩外,牌子上也放上台日兩國的國旗,歡迎台灣旅客到鎌倉。

江之電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與藤澤市間,全長約10公里,其中藤澤站至江之島站(約3.3公里)路段行經藤澤市區,是當地居民日常重要交通工具。

江之電與台鐵平溪線行經十分老街、平溪市區之路段極為相似,且由於日本知名動畫「灌籃高手」即以該地區及鎌倉高校為故事背景,使江之電在台灣知名度相當高,其中「灌籃高手」片頭音樂中出現的場景--江之電的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更是台灣觀光客心中的人氣景點。

※你可能還想看:
1封信串起76年前失散的緣分 原因是她在日本看了KANO
南二中的南十字星校徽 跟哪段歷史有關?
灣生回台尋根 日籍老翁見兒時舊地激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