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續航力剩多少?用這招幫手機健檢

2016/1/17 13:37(1/1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現代人愛滑手機、智慧機不能離身,最討厭的就是緊要關頭iPhone老是沒電,由於手機電池有壽命,到底你的手機續航力還剩多少?一招教你替自己的iPhone健檢,答案就藏在手機裡。

你的iPhone老是沒電嗎?由於手機電池有壽命,續航力會隨著外力與時間逐漸衰弱,這一招就能測試手中這支iPhone充到飽可有多少電池容量,這個方法也已經通過多個科技網站認可。

首先進入iPhone中「設定」選項,再進入「隱私權」,拉到畫面最下方點選「診斷與用量」,進入後,如果之前沒有勾選「自動傳送」的用戶,請於勾選後,等過了24小時後,再來檢查。

完成這個動作後,進入「診斷與用量資料」,會看到一連串英文字母,照英文字母排序,會找到「log-aggregated」開頭的選項,記得選擇最新的日期點選進入。

再來的步驟,需要一點耐心,請一直往下翻,找到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 這一串文字,下面有一行數字,而這個數字,就代表這隻iPhone目前電池的最高容量。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 6,顯示的數字為1700,代表目前這個電池的最高容量為1700mAh,按照出廠電池容量應為1810mAh計算,電池健康度還有94%,非常健康。

由於蘋果官網並未公布各機款電池容量,整理各界拆機報告顯示,iPhone 6S出廠電池容量預設值為1715mAh、iPhone 6S Plus為2750mAh、iPhone 6為1810mAh、iPhone 6 Plus為2915mAh、iPhone 5S為1560mAh、iPhone 5C為1507 mAh、iPhone 5為1440 mAh、iPhone 4和iPhone 4S為1420 mAh。

另外,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手機電力都用到哪裡,可以先進入「設定」->「一般」->「用量」->「電池用量」,檢視iPhone的電力都是用在哪些應用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傳變薄 頭戴式耳機孔掰掰
iPhone7捨棄home鍵?傳改採3D觸控螢幕
蘋果新專利 iPhone螢幕從此摔不爛
三星或台積電A9?這樣檢查iPhone 6S
iPhone每秒賣6支 蘋果賺飽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