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考生注意 應考前不可不知這些事

2016/1/21 10:15(1/21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學測即將登場,準備應考前,考生除了猛K書,還要注意該攜帶與不該攜帶的東西,以及不可不知的試場規則,才能避免違規遭到扣分。

105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2日、23日舉行,22日考國文(09:20~11:20)、數學(13:00~14:40)、社會(15:20~17:00),23日考英文(09:20~11:00)、自然(13:00~14:40),除了國文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其餘各科皆為100分鐘。

準備應考前,要記得攜帶准考證,還有黑色2B軟心鉛筆(答案卡作答用)、黑色墨水筆 (答案卷作答用)、作圖文具(如圓規、直尺、三角板)、擦拭答案用的立可白、橡皮擦,可以戴手錶,但不可有計算、記憶或通訊功能。

近日天氣濕冷,學測考生可攜帶手套、圍巾(進入教室後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等禦寒衣物和傳統暖暖包應考,若監考人員要求檢查,考生不得拒絕,但不得攜帶充電式的新型暖暖包入試場。

進入試場後,除了准考證和必用文具外,手機等其他物品最好交給親友保管,或放在臨時置物區,書本、翻譯機、或有計算、記憶、拍攝等功能的物品不可隨身攜帶或放置座位附近,記得關閉手錶和手機的鬧鐘、鈴聲等設定,最好直接關機。

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預備鈴響後即可入場,入座時記得確認准考證號碼,不要坐錯座位,還要檢查抽屜是否淨空;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考試開始鈴響時,即可開始作答,考試結束鈴響畢,要立即停止作答。

考試開始20分鐘後,遲到考生不得再入場,考試時間未滿60分鐘,未經監試人員許可,考生不得離場;若因病或因故(上廁所)需暫時離席者,必須經監試人員同意和陪同,才可離座。

應試時,不得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若因病需要飲水或服藥,必須事先報備,並於考試中舉手取得監試人員許可後,才可飲用或服用。

考生作答時,應將選擇題或電腦可讀的選填題作答於答案卡上,非選擇題作答於答案卷,不可無故污損或破壞答案卷卡,也不得在答案卷卡或試題本以外的地方抄錄答案,離場前應將答案卷卡和試題本交給監試人員,不能自行攜帶出試場。1050121

※你可能還想看: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 天氣預報看這裡
學測遇寒流 暖暖包可帶進場嗎?插電式暖暖包呢?
考生看過來!學測7大叮嚀 穿暖喝溫水吃早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