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除夕酷斯拉級寒流 氣象局說明

2016/1/30 16:10(1/3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30日電)日前霸王級寒流讓全台多處降雪,網路上近日又有傳言「除夕起連三天,會有酷斯拉級的寒流報到」。不過氣象局今天表示,小年夜當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低溫探11度。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有9天,在放假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大掃除。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受鋒面持續影響,今天開始一直到下週四,中部以北都有短暫雨,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週五和小年夜當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低溫下探攝氏11度。

中央氣象局說,依照目前數據看來,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小年夜,至於除夕當天天氣為何,由於超過1週的範圍,預報恐有誤差,因此仍待觀察。

對於網路瘋傳過年前亞洲還有一波超級寒流,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查遍各種國際數值預報,沒看見這股超級寒流「是有個寒流沒錯,強度只是一個普級品」。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也分析,依照目前國外提供的數值看來,除夕之前確實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空曠地區不排除下探10度,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不過他也強調,5天內的預測最準,超過這個範圍誤差會越來越大,要隨時留意天氣變化。1050130

※你可能還想看:
寒害速報農損逾24億 創16年來最慘
霸王寒流好猛 打破多項氣象交通紀錄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再冷也要留一扇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