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郭董親赴夏普 有意加碼支援

2016/1/31 0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到位於大阪的日本電機大廠夏普(Sharp)說明巨額支援夏普的方案。有相關人士透露郭董甚至表示還願意加碼出資。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鴻海今天到位於大阪市阿倍野的夏普總公司,直接向夏普說明鴻海所提出的包括支援約4000億日圓夏普成長資金在內,共逾6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00億元)的支援方案。有關人士透露,郭董表示有準備出資夏普的成長資金再加碼,希望夏普支持鴻海的方案。

有關支援正在進行經營重建的夏普,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方案是出資3000億日圓,鴻海的出資方案金額遠多於INCJ,是希望能促使傾向選INCJ方案的夏普能改變心意,挺鴻海。

時事社報導,INCJ的主管谷山浩一郎今天也造訪夏普總公司說明INCJ的支援方案。夏普將再比較鴻海與INCJ所提的支援方案,快則2月4日夏普公布財報(2015年4至12月)時,決定希望接受哪種新的支援。

日本「朝日新聞」電子版報導,郭董今天造訪夏普總公司說明逾6000億日圓支援方案,也就是實質買下夏普的方案,但夏普傾向由官民基金的INCJ來主導重建的方向沒變。

鴻海出資夏普在大阪十代線堺工廠(SDP),現在有合作關係。夏普考慮接受INCJ出資3000億日圓的支援方案,但也有探詢與鴻海進行部分合作的動作。考慮在液晶、家電等事業重新調整方面,進行合作的方案也浮現。

郭董今天在訪問夏普之後,透過鴻海的幹部發出聲明表示,對日本的投資一定會進行,希望擁有100年歷史的夏普能起死回生,也會做到有安定工作的承諾。

不過,鴻海過去曾承諾要對夏普出資,但後來沒履行。INCJ方面對於液晶技術流向海外,抱持強烈的戒心。

郭董與家人傍晚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剛好被隨臺北市長柯文哲訪日採訪的記者捕捉到身影。他表示,自己是到大阪辦公,家人則到大阪玩。105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