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達尼號傑克枉死 凱特溫絲蕾抱屈

2016/2/3 11:46(2/3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影史第3賣座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女主角「蘿絲」凱特溫絲蕾打破沉默,表示粉絲所言不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傑克」在片尾的確沒必要犧牲性命。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名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1997年賺人熱淚的「鐵達尼號」,票房成績高居影史第3,僅次科幻片「阿凡達」(Avatar)和星際大戰第7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然而「鐵達尼號」首映至今近20年,網友討論熱度依舊不減。

「鐵達尼號」最後幾幕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傑克」和愛人「蘿絲」在船難後找到1扇漂浮的門板,但似乎只能容納1個人,因此傑克讓蘿絲爬上門板,自己在冰冷的大西洋海水中凍死,而蘿絲繼續享受人生,活到很老。

不少粉絲看完電影後心存懷疑,認為門板還有空間,怎麼會容不下傑克,甚至有網友提出陰謀論,說蘿絲故意霸占空間。

電視節目「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2012年還做實驗,證明這對戀人其實能靠多種方式一起活下來。詹姆斯柯麥隆曾抗議說,浮力也是問題之一。但「流言終結者」團隊反駁說,蘿絲把救生衣墊在門板下,就沒有浮力的問題。

飾演蘿絲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昨天終於對此表達意見。美國談話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說:「明明板上還有很多空間。」

凱特溫絲蕾回說:「我知道、我知道。」她還說:「我同意,我認為他其實擠得上門板一角。」

詹姆斯柯麥隆2012年也曾告訴衛報記者,說安排傑克犧牲另一原因是為了戲劇張力。他說:「等一下,我要打電話給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問他為何羅密歐與茱麗葉非死不可。」1050203

※你可能還想看:
雙獲金球獎 鐵達尼號戀人20年後再相擁
鐵達尼號作曲家墜機亡 經典作品回顧
鐵達尼號沉沒百年 救生艇上餅乾拍賣
鐵達尼號最後午餐菜單 估拍得227萬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