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內湖交通 北市擬增設公車專用道

2016/2/4 14:25(2/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內湖交通問題9個月內解決。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澄清是媒體誤解,實指9個月內提改善方案,規劃短中長期計畫,將闢駛內湖快速公車和增設專用道。

鍾慧諭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汪用和與鄭師誠詢問北市交通亂象及內科塞車問題有無解套妙方?

她指出,日前提出內湖高乘載方案及避開尖峰時期出門,是因為短期內不會再增新捷運系統或是道路,管道空間有限,若5年內不想要再塞車,就必須做內湖進出習慣調整,這也是多個先進國家做法。

同時,內湖將推出短中長期計畫,短期包括時相調整、調撥車道和打掉分隔道增添車道等;中期則將闢駛數條「內湖快速公車」,意即讓公車可行高速公路,盼今年底前可上路,另外現正和當地居民溝通,也希望於市區內增設專用道,最快明年上半年實施。

鍾慧諭說,長期部分則為捷運新增軌道系統部分,時程恐約需至少5、6年時間;不過,內湖停車位雖很多,但多為大樓所有,無法用費率管理方式去進行管理改善。

主持人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多開除幾個局長,北市交通就會好?鍾慧諭表示,柯講話就是直快,大家都清楚,她跟同仁說繼續工作就好,但柯仍算可以溝通者。

關於近日北市大塞車問題關鍵,鍾慧諭指出,除了施工查核未做到位之外,這次在路口淨空部分是塞車很重要的原因,局處橫向聯繫應該沒問題,只是「做得用不用力」而已,且不一定得要站路口中間才能指揮交通,未來可再彈性應變。

另外,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後又要蓋回?鍾慧諭說明,原有專用道放在路中間,造成公車塞不進去;新規劃改置放在交六廣場上,可有效疏通東西向交通。1050204

※你可能還想看:
忠孝橋若回堵3公里 小型車禁下忠孝西路
北市交通順暢措施 繁忙路段改善5%
柯文哲:蔡壁如若要走會直接退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