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

2016/2/8 04:11(2/8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表示將加速制裁解決方案,以「回應這些危險且嚴重的違規舉措」。

繼北韓宣稱以火箭發射並放置1枚衛星至地球軌道後,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並由北韓盟友中國大陸和其他14個安理會成員國共同發布這項聲明。

北韓發射火箭數週前,甫於1月6日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此舉同樣引起國際譴責,並促使大陸和美國就較嚴苛的聯合國新制裁動作展開協商。

由日本、南韓和美國準備的解決草案已協商達數週時間,不過北京仍不願支持這些針對北韓已疲弱經濟的制裁措施。

擁有15個成員國的安理會指出,將「盡快採行」新制裁方案,不過沒有跡象顯示大陸會同意美國更嚴格措施的要求。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委內瑞拉大使拉米雷斯(Rafael Dario Ramirez Carreno)表示,安理會譴責北韓最近的發射火箭行為,誓言採取「重大措施」以回應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案。

拉米雷斯說,「安理會成員國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這次火箭發射行為「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告訴記者:「我們將確認安理會施以嚴格制裁。北韓最近的違規行為讓我們的回應更加堅定。」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