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搜救傳2生還者 重機具仍暫緩進場

2016/2/8 08:47(2/8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搜救現場在今天凌晨2時許又拉出1名女性死者,原本接觸到2名可能生還者的救援工作遇到困難,搜救人員持續努力中。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在現場說明搜救進度時表示,至今天清晨為止,維冠大樓倒塌現場已找到33名死者,預估還有117人待救。

他說,原本預估在今天凌晨2時至5時左右,在東側的第二救援區會有大鋼牙重機具開始協助局部清理救援工作;但因先前在B棟6樓、G棟7樓分別接觸可能生還的李姓男子和曹姓婦人,搜救隊的救援工作遭遇到困難,因此重機具仍暫緩進場。

賴清德指出,李姓男子的腿部被梁柱壓住,搜救人員無法在狹小空間內破壞梁柱救人;一度評估由醫師進入進行截肢,但後來也認為無法順利完成,在與家屬溝通後,可能等待重機具開挖協助。

她說,曹姓婦人則是在床墊上面,被已經死亡的先生壓住,先生的上方還有梁柱壓住;搜救人員花了20多個小時挖掘,同樣無法在狹小空間內破壞梁柱,現在嘗試是否能把床墊抽出後來救人,要花多少時間無法預估。因為擔心重機具進場可能影響救援工作,所以暫緩進場。1050208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