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受困維冠55小時 李宗典成功獲救

2016/2/8 11:57(2/8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南市維冠大樓搜救工作今天接近中午時,救出已受困55小時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

台灣南部地區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維冠大樓倒塌,搜救團隊7日下午在B棟6樓發現李宗典雙腿及一隻手被水泥塊壓住,一度評估要在現場截肢,但醫生評估會有大量出血和感染風險而作罷。1050208

李宗典脫困 女友疑無生命跡象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救難人員今天近中午12時順利救出在台南市維冠大樓B棟6樓受困56小時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但李宗典旁的女友,疑已沒有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由李宗典躺著的位置,由下往上挖洞,將李宗典救出。

李宗典被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搜救人員發現時,雙腿和1隻手被水泥塊壓住,動彈不得,但還能伸出另1隻手和救難人員握手並說話。

分秒必爭,原本評估是否截肢救出李宗典,但外科醫師評估,截肢有大量出血和感染風險,放棄截肢救人,搜救人員則不斷與李宗典對話,補充水分,要李宗典試圖抽掉蓋在腳上的棉被,看能不能由李宗典的角度抽出後腳,就有可能移動。1050208

李宗典意識清楚 左腿疑壞死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台南8日電)受困台南市維冠大樓B棟6樓56小時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今天上午11時55分被順利救出,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李宗典左腿疑有壞死現象,將請醫院盡力救治。

李宗典昨天下午1時被救難人員發現,腿被水泥塊壓住。

賴清德表示,李宗典意識清楚,能與姊姊對話,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左腿可能壞死,將請醫院緊急醫療救治。1050208

※你可能還想看:
地震重創台南 各地災情彙整即時更新
地震重創台南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南台地震各界捐款清單 幫助災民你可以這樣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