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城工業區運轉10年 南韓首度喊停

2016/2/10 17:23(2/10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說,為懲罰北韓最近發射火箭及核試,決定暫停與北韓聯合開發的開城工業園區運作。這是工業園區運轉10年來,南韓首度停止在園區的作業。

統一部部長洪容杓(Hong Yong-Pyo)今天在記者會說:「我們決定停止在開城工業園區的所有作業,使得我們在園區的投資,不會被北韓用來資助它的核子和導彈發展。」

他指出,開城工業園區自2003年動土以來,已提供6160億韓元(515萬美元)給北韓。1050210

切斷北韓資金 南韓停開城工業園區運轉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洪容杓今天宣佈,為阻止開城工業園區被北韓開發核與導彈所利用,保護南韓企業,南韓政府決定全面停止開城工業園區運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洪容杓在「政府有關開城工業園區全面停運的聲明」中表示,截至目前,透過開城工業園區流入北韓的現金達到6160億韓元(約合台幣170億7317萬元),僅去年1年就達到1320億韓元。

洪容杓說,另外,南韓政府和民間團體共進行1兆190億韓元(約合台幣282億4279萬元)的投資,而這些資金沒有用於國際社會所希望的開拓和平之路方面,而是用在了提升北韓核武與導彈能力上。

據報導,洪容杓說,南韓堅持將開城工業園區打造成符合國際規範的工業園區,並為發展園區盡了最大努力。但各種支援和南韓的努力卻被北韓用於提升核與導彈能力上。

他還說,南韓政府已通知北韓,並要求北韓為南韓人員安全撤離等提供必要合作。今後政府將為保障南韓人員安全撤離而迅速採取措施,並成立工作組,為韓方企業提供必要支援。

南韓朝野對此項決定有不同反應。執政黨新世界黨首席發言人金榮宇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為切斷北韓挑釁的惡性循環而採取的必要措施,新世界黨尊重政府的這項決定。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則表示,因此次措施,園區有可能永久關閉,共同民主黨強烈敦促政府重新考慮相關措施。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