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人員與設備 陸續撤離開城工業園區

2016/2/11 10:19(2/11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根據南韓政府全面中斷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營運的決定,今天起入駐園區內的南韓企業的人員、材料和設備將陸續撤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今天表示,將迅速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南韓公民的平安返回。針對關閉園區是否違反2013年南北韓協議的質疑,鄭然國回應稱,昨天統一部已詳細說明,除此以外無可奉告。

據報導,目前開城工業園區內共有184名南韓公民,124家入駐南韓企業中的53家沒有派人留守園區。

南韓統一部人士透露,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的都羅山南北韓出入境事務所從今天上午9時開始辦理出入境手續。統一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天原計劃出境南韓進入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人員共有1084人,但南韓政府原則上將只允許沒有派駐人員的53家南韓企業的人員進入北韓,為撤離園區做準備。

報導指出,開城工業園區南韓人員將分階段撤離。由於擔心園區將永久關閉,預計南韓企業將盡可能地運回大量成品、原料等物資。

據報導,南韓開城工業園區管委會與北韓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今天將開始商討撤離事宜,雙方有可能在南韓運回物資和停止向園區供電供水的問題上出現分歧。南韓政府有關負責人就此表示,南韓的基本原則是將南韓企業的設備、材料和成品全部撤離園區,但須與北韓商討此事。1050211

※你可能還想看:
開城工業區運轉10年 南韓首度喊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