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助卿:美政府與民間致力協助台震災

2016/2/11 11:36(2/1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今天代表美國政府就震災向台灣民眾致上深切哀悼;他表示,美國關懷台灣地震,政府與民間層次都盡力提供協助。

羅素(Daniel Russel)在外籍記者中心,就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領袖召開高峰會的會前說明會上,首先代表美國政府,就南台嚴重震災中的生命損失,向台灣民眾致上深切哀悼。

羅素表示,美國關懷台灣震災,也對能快速行動,提供援助感到驕傲;政府層次上,美方透過台灣紅十字會捐助,民間往來上,美國民眾也敞開心胸自願提供協助,美國無論何時何地,都會盡力幫助友人。

說明會中有記者問到,美方要如何與台灣在南海議題上合作?

羅素指出,美台雙方在台北與華盛頓,已就美方關切的整體經濟與安全議題進行重要對話;美國高度重視雙方的非正式關係,至於如何與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打交道的問題,等到5月政權交接後就會有答案。1050211

※你可能還想看:
追悼震災亡者 15日全國降半旗
日官方震災調查隊 6日晚抵台7日赴台南
地震重創台南 這些謠言先不要信
最新調查進度》南檢:維冠大樓借牌營造 偷工減料
維冠金龍塌 結構技師:921樓倒元素都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