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女性不挺 希拉蕊掀女權論戰

2016/2/11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年輕女性高度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74歲的桑德斯,讓白宮出現首位女總統的可能性再度蒙上陰影,年輕女性不挺希拉蕊意外掀起女性的跨世代女權辯論。

希拉蕊9日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落後桑德斯(Bernie Sanders),美國廣播公司(ABC)出口民調顯示,40歲以下新州民主黨女性選民69%支持桑德斯,30歲以下更高達82%。

美國年輕人,特別是女性不挺希拉蕊,早在2008年初選就已發酵,2016年以後問題更嚴重,女權主義先驅史坦南(Gloria Steinem)與首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都疾聲呼籲年輕女性要支持女性,不過年輕世代顯然不買帳。

綜觀正反雙方的說法,年輕女性認為參與政治看的是政策,不是性別;希拉蕊的觀點過於陳舊,不夠先進;不同世代的女性主義者看法不一,不會為了女人當家就投希拉蕊;希拉蕊說謊,不夠誠實,與華爾街站在一起;希拉蕊也是踩著男人肩膀爬上權力高峰。

資深女性主義者反駁,年輕女性對希拉蕊的表現與掙扎視而不見?經驗與資歷難道不重要?華盛頓的「玻璃天花板」無所不在,當各國陸續選出女性領導者,美國女性還是機會渺茫?桑德斯有理想,但不切實際。

紐約時報(NY Times)專欄作家布魯尼(Frank Bruni)分析,性別平等仍然重要,但選民不會因為希拉蕊是女人就投她,這是糟糕的邏輯,選票是投給希望,而不是身分上的恥辱。

無論如何,希拉蕊陣營承認與年輕世代有代溝,特別是女性,問題需盡快解決。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