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冠塌50小時脫困 李宗典劫後發願助人

2016/2/14 20:07(2/14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前往成大醫院探視維冠大樓獲救的傷者李宗典,李宗典告訴賴清德,劫後重生的願望,就是要幫助人。

李宗典在倒塌的維冠大樓中受困超過50個小時後脫困,但有7名親友不幸罹難,自己的左腳也因受傷嚴重而截肢。不過,李宗典還躺在病床上時,就透過醫院錄製畫面對外公開,並為所有維冠的住戶打氣,積極的人生觀和意志力相當可貴。

李宗典對賴清德說,受困期間多次睡著,還夢到有許多搜救隊員為了救他而努力;醒著的時候就唸阿彌陀佛等佛號。

「我想幫助人」,他說,這是他劫後重生的願望,希望以後有機會到宗教機構去服務,回饋社會。

李宗典的二姐表示,社會大眾集氣幫助李宗典,李宗典都感受到了。未來社會如果有需要李宗典的地方,李宗典一定會用自己的故事來鼓勵大家。1050214

※你可能還想看:
停水無人抱怨、出借民宅當指揮中心...震災民眾發揮同胞愛
別怕!暖男受困瓦礫 仍不斷鼓舞隔牆小姐妹
遭指打掉隔間害災情慘重 維冠房東提證據:買來就這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