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傳組閣 林全:人家根本沒有提出邀請

2016/2/18 14:05(2/18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8日電)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今天被問到,是否還沒有答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要組閣?林全說,「這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是人家根本就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

林全被外界視為熱門的行政院長人選,林全下午出席「第9屆立法委員研習營」。

媒體問他,是否還沒有答應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要組閣?他說,「這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是人家根本就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還沒有決定嘛」。

媒體問他本身意願為何?林全說,「我本身意願也是覺得最好不要找到我身上來吧」。1050218

林全:能夠不入閣很好啊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今天否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找他談組閣,林全並說「能夠不入閣很好啊!」希望她能夠找到非常理想人選,那個人選能力要比他更好才好。

林全被外界視為熱門的行政院長人選,林全下午出席民進黨的「第9屆立法委員研習營」,現場大批媒體守候。

媒體問他是否還沒有答應蔡英文要組閣?林全說,「這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是人家根本就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還沒有決定嘛」、「我本身意願也是覺得,最好不要找到我身上來吧」。

媒體問,最近有人說林全出局了,是不是有人在放話?他說,對他而言,這不重要,他不關心這種事情。

至於身為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他為何不出席明天的交接會議?林全說,他有幾個會,包括固定要主持一個政策會議,時間上沒有辦法控制,主要原因在這裡。

媒體追問他,「若蔡英文找你(組閣),你會考慮嗎?林全說,蔡英文講了,4月份她才會考慮,4月份之前,就不要胡思亂想嘛!」

林全說,他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能力比他更好,「我們希望蔡主席能夠找到最理想的人選,那個人選就有很多啦!不一定要自己就認為自己是理想的人選」。

媒體問他「黨內認為你是最理想的人選」,林全反問「黨內?我想不會吧!應該還有不同的想法」。

媒體追問,「之前有說不入閣,現在還堅持嗎?」林全說,「當然啦!能夠不入閣很好啊!」

對於今天有媒體報導,蔡英文找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組閣被拒?林全說,「真的啊?那你問一下彭總裁,我對這些沒有意見」。

媒體問林全,如果蔡英文真的希望他組閣?林全說,這還是剛才的問題,「4月份沒有到之前,不要胡思亂想」。

問他是否有被蔡英文說服?林全反問「你覺得我是一個很容易被說服的人嗎?」

媒體追問,蔡英文已說服他很多次嗎?林全忙說「不不不!」4月份才要做決定的事情,現在沒有發生,這時候也不適合談這個問題,另外,就他個人也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非常理想人選,那個人選的能力應該要比他更好才好。

至於蔡英文是否有透過電話或當面跟他談過組閣的事?林全說「沒有」。

媒體問他,不入閣是擔心什麼?林全說,大概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覺得人生有很多選擇,不在人生的生涯規劃中。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