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權交接首會 曾永權:確保政府無縫接軌

2016/2/19 10:15(2/1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9日電)總統府與民進黨政權交接人士今天上午10時在台北賓館首度會商。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開場時說,總統馬英九再三指示深入、深度及確實交接,展現最大誠意,盼讓政府無縫接軌順利運作。

代表總統府的曾永權在開場引言時表示,馬總統再三指示卸任政府要深入、深度及確實交接展現最大誠意,讓政府無縫接軌順利運作,深切期盼本著救災通力合作的精神,順利完成政權交接。

今天這場交接會議總統府方面由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副秘書長趙克達、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以及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等6人與會。

民進黨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林錫耀、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前民進黨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陳俊麟、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等6人代表出席。1050219

曾永權:馬總統指示深入深度交接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9日電)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再三指示卸任政府要深入、深度,做切實交接,展現最大誠意,讓政府無縫接軌,讓國家順利運作。

總統府與民主進步黨政權交接會議,今天上午10時在台北賓館登場,會談過程不開放,會後各自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這是交接雙方代表首度面對面會商,外界關注。

曾永權致詞時表示,過年前的小年夜,台南發生大地震,許多同胞遭遇不幸,中央與地方政府齊心同力救災,國人對這次朝野合作,中央與地方攜手極為正面肯定。

他說,救災告一段落後,接卸任政府交接工作立即展開,這是首次會議,雙方絲毫不懈怠,積極作為的展現,相信能得國人深切期待。

曾永權說,雖然這是第3次政黨輪替,過去已有2次交接經驗,但像這次會議,雙方要深入交換意見,共商意見,且有媒體採訪,這在中華民國歷史上是第一次。

他說,為讓交接工作順利進行,總統府參照民國97年3月時任總統陳水扁核定的2008年接卸任政府交接要點與公務員交接條例、檔案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法規為依據,制訂2016接卸任政府的交接要點據以推動。

曾永權表示,總統馬英九再三指示卸任政府要深入、深度,做切實交接,展現最大成意,讓政府無縫接軌,讓國家順利運作。

曾永權說,他深切期盼,本著這次救災通力合作精神,順利完成政權交接工作。1050219

※你可能還想看:
政權交接首會 吳釗燮:確認交接原則作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