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波陸沙塵午後到 南部將現混合型空污

2016/2/20 09:10(2/20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環保署表示,今年首波大陸沙塵將於今天午後來襲,預估外島地區懸浮微粒(PM10)會飆高,南部地區也會出現混合型空污,敏感族群應多注意。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標準,PM10濃度日平均大於每立方米150微克,才達不良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20日上午9時,僅高屏地區的PSI值為普通,其餘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大致良好。

環保署表示,這波主要是中國大陸蒙古一帶地區因冰雪未化,其夾帶沙塵還未大量隨東北季風南下,預估真正的「沙塵暴」可能要到3月才會來襲。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表示,初估今天下午大陸沙塵來襲,仍未達「沙塵暴」階段,空氣品質還不致於達「不良」等級,應該不會對台灣造成嚴重的影響。

環保署預測,這波沙塵主要是粒徑較大的PM10,在中午過後,澎湖、金門、馬祖的PM10濃度約達到每立方米100至150微克,今晚開始,這波沙塵侵襲本島,敏感族群多注意。1050220

陸沙塵將至 氣喘吸入劑使用頻率增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0日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上午表示,週末全台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有氣喘的民眾,可能需要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環保署表示,今年首波大陸沙塵將於今天午後來襲,預估外島地區懸浮微粒(PM10)會飆高,南部地區也會出現混合型空污,敏感族群應多注意。

國健署長邱淑媞說,當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尤其在PM2.5>71μg/m3(指標等級10級紫色)時,應以室內活動為主。

她建議一般民眾可從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站立下肢屈伸、原地踏階、原地跑步、健身操或伸展等運動或是選擇健身房從事有氧、阻力及伸展等活動,或於室內游泳池,從事長泳、水中有氧及水中阻力等活動。若是敏感族群,她說,進行原地踏階、健身操或伸展等運動,並以低強度及縮短運動時間為原則,擁有充分休息時間。

邱淑媞指出,民眾於空污時,外出要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並適當關閉門窗。同時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1050220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這九大死因 都是空氣惹的禍
台灣3城市空氣糟 全球前十差
全台折壽!空污正毒害你的心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